但我只懂得荒谬

网剧衍生 [1-10]

余淮×耿耿


蹲在坑底出不来 就是想写点东西 虽然写的不好

网剧衍生 无网剧原创人物 保留原著人物和时间轴

傻白甜小段子  持续更新

*偏余淮视角


11-20




【1–10】

1.来新学校报道的路上偶然认识了一个蠢到能把头夹进门缝里的姑娘。看着她鬼哭狼嚎他觉得好笑,突然兴致大起上去助人为乐。

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疼!”

  他松开手,眼神无辜而澄澈。她莫名被气得牙痒痒。

  “我们好像得换个方法。”

  剧烈的声响,和她终于能够自由活动的脑袋。

  毛茸茸的蘑菇头,在阳光的斑驳中晃动。

  “谢谢啊!”她没好气儿地道谢。蘑菇头一晃一晃地走远,他一下就想起方才短暂而柔软的触感。

  这样的第一天,应该,也不算太糟吧。

2.红榜前的姑娘咬牙切齿地转头说:“怎么又是你?”

   下一秒却盯着红榜咯咯傻笑起来。

  听见他絮絮叨叨一段话后又迅速切换一副白眼:“你就是余淮啊?”

  包子脸跟刚才比起来又鼓了一些。

  这样想着,他笑得眉眼弯弯,却完全忽略了这个含义不明的笑容的原因。

3.“军训完就会分座位,我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坐同桌。”

   很多年后他依旧拿这句话来怼她:“哈哈哈哈哈哈耿耿同学打脸不?你简直给自己立了一个巨大的flag啊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她从容应战:“那谁当时说「也好」的?谁军训时候说「我们做同桌吧」的?谁家长会时候又说「我们一直做同桌吧」的?”

   他败下阵来。不一会儿泛红的脸上又浮起一丝坏笑:“可以啊耿耿,小爷什么时候说的什么你都记那么清楚……一个字没差啊。”

   她再接再厉:“你看,你这不也没忘么。就你傲娇。”

4.她套着大一号的衣服,他扒着小一码的衣服,一起向女厕所落荒而逃。

  “干嘛要我进女厕所啊?”他不满。

  “不然呢??难道要我去男厕所吗??!”她怒目圆瞪,配合上包子脸,整个人都圆滚滚的。

   还是好有趣。他一边脑波翻涌,一边毫无自觉地就被她拖进了女厕所。

5. 食堂里人头攒动。冷不丁看见一只巨大的蘑菇头。

   他突然就有些兴奋,莫名其妙的。跟前排的韩叙调了个位置,暗搓搓地观察她一脸忧郁的神情。

   然后在轮到打饭的时候拼命挤她,抢着把荤菜打完,看她气得腮帮子都鼓起来的样子。
  
   真的是越来越像一整只蘑菇了哈哈哈。

   心情愉悦地想着,最终还是向她就座的地方进发。

6.前一秒还在低头吃无花果借着微弱火光冲他傻笑,后一秒就被教导主任训得跟个孙子似的。耷拉着脑袋,像一只泄气的蘑菇。

   他大步向前,理直气壮道:“火是我放的,跟她没关系。”

   她抬头看他一眼,小眼神委委屈屈。

   结果却还是被谴去打扫器材室。她显然委屈劲儿还没过,拖把一扔就抱腿哭起来。也不是哭,反倒如抽泣,断断续续,像无家可归的猫。

   他于是默默地捡起她那只拖把,一言不发地干起活来。对上她突然回头瞥他的一眼,和她毫无防备的破涕为笑。

   傻不拉几的。不过倒也好看。总比哭成那样好看。

   他也笑,走向前去同她并肩坐下。分享一只耳机,由音乐一路听清了胸腔里的心跳声。

7.海浪声很大。她的眼睛瞪得也很大。她的头发依旧毛茸茸的,风一吹就成了一个完整的蘑菇。

   他望向她为了游戏刻意做出的鬼脸,憋了很久最终还是笑出了一颗小虎牙。后来她冲上来捏他耳朵,他一边喊疼一边看她的笑容满面。

   算了。开心就好吧。

8.认识两天以来第一次看到她这么丧的表情,毫不掩饰地坦言自己成绩差的事实。

   不自信,又有那么一丢丢挫败感。

   他转过头,一万分认真地诚恳道:“那我们做同桌吧,我帮你。”

  她亦扭过身,在他捏住自己有些发红的耳根时嘴角上扬了一个弧度。

  海浪在不远处拍打。她举起相机,却对准了他拍下第一个在海边的镜头。

9.她迷茫地叹气。复而趴在桌上绝望地闭眼。

   一道电学大题刚好完成。他微舒一口气,转念将答题卡摆到了自己的左上角。

   右手边的蘑菇于是又很快傻笑出了声。

10.“我愿意。”

     当时她语气里的意外的坚定,也出乎意料地深入骨髓,陪她熬过后来分别的七年。

    “你是怎么坚持过来的。”他往事重提,不免还是红了眼眶。

    “我跟林杨其实挺像的。就是咬紧什么事儿就像王八一样,不放松。”她深吸一口气,继续说,“所以你跟我说要和我做同桌我就咬定要答应啊,你要我陪你对答案我就一直等你啊……虽然时间久了点儿吧,七年?不过好在都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他终于还是没忍住将她圈入怀中,道谢的话却再说不出口。

   良久后他调整好情绪:“希望这句话耿耿小姐能够一直保留到婚礼发誓的时候。”说完就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   她也笑:“肯定会的呀。”

tbc

评论(9)
热度(21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飛行恐懼症 | Powered by LOFTER